新闻事件

电动自行车的防盗是一个技术性的难题,由于电动车构造比较简单,电动自行车或者电动车电池都容易被小偷“顺”走。现在,小偷的偷盗技术也越来越“高明”了,据说,熟练的小偷可以在几分钟之内打开电动车锁,让人防不胜防。说到小鸟的防盗技术,那在行业里***是首屈一指的。

不管几分钟开锁,插入的不是钥匙就会引发电动车的警报。不过,防盗技术不是***的,还是需要我们平时多加注意。下面,笔者就分享一下电动车防盗的几点知识。

1. 停车地点的选择:停车时,应该尽量选择车辆停放集中的地方,比如车棚、非机动车停放处,这些地方作为公共地点,人流量大,监控设施较为齐全,小偷作案的机会小的多。

2. 车身自带的锁都要锁上,千万不要嫌麻烦。厂家在防盗上面的研究比我们多,因此所有的车锁都是有必要的,有车把锁的锁好,车轮锁一定要锁上,如果可能的话,可以自己再加一道锁。

3. 防盗报警装置要开启。电动车的防盗报警装置十分灵敏,只要有非正常开锁存在,警报都会开启,小偷听到警报声大多数都会心虚而离开。

4. 加装电池防盗装置。很多小偷,喜欢电动车上最值钱的电池,部分车型是装有电池锁的,如果没有,可以额外加装。

5. 智能防盗。电动车很多车型具备GPS防盗功能,与手机相关联,能够实时锁定电动车位置,做到全方位、无死角防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