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事件

问:新买的电动车在使用前是否要对蓄电池进行充电?

答:需要。蓄电池从出厂到装车再到您的手中有一个周转过程,在周转期内蓄电池因自放电会导致容量不足,因此必须用随车充电器对蓄电池进行充电,直到充足为止。

问:如果长期出差在外,电动车不用时应对蓄电池作哪些处理?

答:必须将蓄电池充足电后贮存,并且以后每个月必须对电池进行一次补充电,以避免电池因长期亏电贮存导致电池因极板硫酸盐化而使容量下降,甚至报废。

问:夏季使用电动车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答:1)避免在高温烈日下暴晒,严禁在高温环境下充电;

2)避免高温下行驶后立即充电,防止充电时间过长(正常8小时左右);

3)电池充电时电源箱发烫或不转绿灯,应及时到电池经营店或我公司售后服务网点 对电池或充电器进行检测维护。

问:冬季使用电动车会出现哪些情况,应如何尽量避免?

答:冬季使用电动车您会感到续行里程明显下降(北方更明显),这是正常现象。因为低湿环境下 一则蓄电池充电接受能力降低,再则电解液粘度增大,电化学反应阻力增加,结果导致蓄电池容量 下降。故消费者您在冬季使用时应避免将电动车放在室外过夜或在低温环境下充电。

问:电动车骑行时应注意哪些事项?

答:为了延长您的电动车的使用寿命,在电动车启动时建议您缓慢启动匀速前行, 再使用电力骑行;骑行时负载不宜过量(按规定不超过75kg);骑行过程中 如遇陡坡或逆风应脚蹬助力。以上措施均是避免蓄电池因大电流放电而影响 使用寿命。

问:电动车骑行时如电量不足还能继续骑行吗?

答:不能,电量不足时您应该及时进行充电。蓄电池虽有控制器限压保护,但静止片刻, 蓄点电压回升,又可短暂骑行,如此使用对电池损害最大,会造成电池过放电,严重影响 使用寿命。

问:电动车蓄电池过充时对电池有什么害处?

答:如果使用的是劣质充电器或充电器故障或您对电池充电时间过长,会引起蓄电池失水加重,电解液过早干涸,容易造成充鼓变形,使蓄电池的使用寿命提前终止。

问:蓄电池使用时有哪些安全注意事项?

答:1)蓄电池不得接近明火或高温热源,不得将蓄电池抛入火中或浸没在水中,严禁在阳光下直接暴晒或充电。

2)蓄电池不得放置在密闭的容器中,应保持通风良好。

3)如发现蓄电池外壳破裂、渗漏时,必须更换蓄电池。

4)电解液为酸性溶液,如沾到皮肤、衣物上,须立即用大量清水冲洗,严重时须送医院治疗。

5)蓄电池不得短路,不得倒置使用。

问:什么时候对电动车蓄电池进行充电最佳?

答:当电动车上的电量显示表指针在最低或接近最低位置时,对电动车进行充电是最佳,有利于蓄电池的使用寿命。如果每天骑行里程在5-10km之内,建议您不要充电,也就是说不要短里程,勤充电。否则会造成电池使用寿命提前终止。

问:充电器能不能随车携带?

答:不能,电动车在使用过程中常因路面不平而发生振动,充电器若振动,其元器件参数会发生漂移,影响充电性能甚至损坏蓄电池(充不足电或充鼓蓄电池),因此,充电器严禁随车携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