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事件

电动车作为日常生活中的代步交通工具的便携性,上班上学、出门***、外出办事,确实给人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又似乎有点离不开。所以,防盗,也是日常维护中的重中之重。

第一,千万要买把好锁且随时锁车。现在市场上电动车的车锁乱七八糟,***参差不齐,所以一定要去正规锁具店购买***好的抗液压钳锁具。如果可能,要给电瓶车电池加一把铁链锁,偷车贼大部分时候都是撬锁偷电池。

第二,出门办事尽量别让电动车远离视线。别把这一条当废话,很多时候,电动车被盗都是由于车主掉以轻心。

第三,尽量停在有人看管的车库或停车场。小区有车棚一定要放车棚,不要放在楼道或路边,这些地方都是极易被盗的地方。有人看管的收费停车棚,尽管是收费的,但是安全系数会大大提高。别为了一点小钱而因小失大,得不偿失。

第四,加装GPS定位报警器。

第五,长时间停放请取下电池。电动车被盗最多的除了整车盗走以为,就是偷电池。如果是长时间存放,最好的方法就是将电池取下带回来,一般偷车贼是不会对没有电池的电动车下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