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事件

现如今,为了出行方便,很多人会选择电动车,但是电动车体积不大,很容易被盗,有些消费者一年换了换了好几辆,都免不是被盗的情况,所以,在使用电动车时,还得注意防盗,这时,电动车防盗锁挑选至关重要,但是,很多人对于电动车防盗锁的选择并不了解,所以,我们今天就来了解下电动车防盗锁的相关问题,详情如下:

电动车防盗锁的分类及价格: 目前市面上普遍使用的电动车防盗锁主要有四种类型:
钢缆锁 相对较牢固,便于将车锁在固定物体上。但相对较粗,携带不便。
U形锁 锁头体积大,锁体固定,较为牢固。但是上锁、开锁相对不方便。
钢管锁 使用方便,成本较低、利用率较高。
抱闸防盗锁 由普通锁衍生而来,它将刹车片与防盗锁相结合,实现车轴、抱闸、防盗锁一体化,具有隐蔽、牢固的特点,有较高的防撬能力。犯罪分子在破坏锁具的同时,需破坏后车轴,增加了犯罪分子的盗车难度。 以上四种都是较好的电动车防盗锁,市民使用较普遍。
如何选购电动车防盗锁:

1、选用牢度高、防撬性能好的防盗锁具。目前普遍使用的防盗锁具主要有四种类型:第一类是由普通锁衍生的防盗涨闸锁和防盗抱闸锁;第二类是U型锁;第三类是钢管锁;第四类是钢缆锁。这四种锁中,以第一种防盗效果佳。

2、要选购度高、产品质量稳定、售后服务好的企业生产的产品。

3、选购电动车时要注意检查产品的包装、标识是否齐全,包装物是否牢固,说明书内容是否完整,能否指导完成锁具的安装。

4、要注意观察锁具的外观质量,包括电镀表面是否色泽均匀、一致,有无生锈、露底、氧化等现象。

5、要注意检查锁具的灵活度,钥匙能否自然插入、锁梁是否能够自然的关闭、开启。

6、要检查车锁的重量,用的材料是否真实。

电动车如何防盗:

1、使用抗液压钳锁具:现在的盗贼技术先进,工具齐全,一般的锁具已经无法对他们的行为构成阻碍了,这个时候我们需要为自己的爱车配上一把防液压钳的锁具,防止锁被轻易打开!

2、加装声控报警器:这个方法很有作用,俗话说“做贼心虚”,当小偷正在进行偷盗行为的时候,一声尖锐的警报声可能就让他落荒而逃!

3、加装电池锁:电动车的核心装备就是电池,所以我们的预防重点也就是这个位置,可以为电池装下一把锁,就是那种十字型的带铁链的锁,一般加装后,盗贼很难得手!

4、链条锁:这个锁没有任何的装饰作用,就是纯粹的防盗,一般电动车后座部分都有2个把手,链条锁就是穿在扶手里的,起到防止后座被打开的作用!

5、选择有人看管有监控的地方:这个方法是有用的,停放电动车时好停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中,这样虽然要缴纳费用,但是安全系数高!

6、电子锁:电子锁是中亿物联网推出的电动车智能防盗系统,在电动车上会安装一个物联网防盗装置,车主手机上可以给电动车加解锁,加锁的车辆被盗后,车主第一时间会收到异常提醒,车主可以在手机上一键报警到公安110指挥中心,公安机关可通过科技手段找回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