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事件

电动车小巧便捷

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代步交通工具之一

市场买菜、商场购物、上学上班、外出办事…

有它很方便

所以电动车被盗是让老百姓很闹心的事情的之一

如何有效防范电动车被盗

常见盗窃手法

1、静候大意车主。犯罪嫌疑人在商场、超市们门口静候大意车主不锁车,等车主离开后迅速上前骑车就走。

2、寻找不上大锁的车开锁骑走。犯罪嫌疑人在人口聚集场所门口、车库、停车棚内寻找没有上大锁的摩托车、电动车,用“ T”型拧子破坏锁芯后,骑车就走。

3、从外部直接破坏锁。嫌疑人带着专门工具如大力钳 ,液压钳 ,扦子 ,锤子,直接把车的各式锁具破坏。

4、借助作案运输工具。嫌疑人三两人团伙作案,开着三轮车或小型货车,不破坏任何锁具直接把摩托车或电动车抬进车里,再扬长而去。

如何防盗

1、随时停车注意随时把自己车锁好。

2、一把好锁 ,就会减少被盗的机率。评价一把锁的好坏有锁整体防锯,防大力钳,防大锤砸。锁心防仿齿钥匙,防绞刀转等方面。如果这些都具备了,这把锁基本上可以减少你的车被偷的机率了。

3、出门办事尽量别让电动车远离视线

4、长时间停放请取下电池。电动车被盗最多的除了整车盗走以外,就是偷电池。如果是长时间存放,最好的方法就是将电池取下带回来,一般偷车贼是不会对没有电池的电动车下手的。

5、安装“电动自行车智能防盗系统”,这样在您电动车丢失后便于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