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事件

电动车如何防盗

一、挑选锁车工具

为电动自行车配备一把坚固结实的锁具,最好选择一些弧形交错的锁、钥匙口为圆形,锁芯结构要是实的,那些硬塑料或锌合金做的锁芯极不牢靠,这一类锁的价格是普通锁的2至3倍。另外,挑选链锁或钢丝锁,最好选择做工***的、粗一些的,这样偷车贼就难以在短时间内将它们钳断了。

二、选择安全停车地点

选择安全停车地点,小偷不会光顾车辆。建议把电动车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停放点或车库内。如果附近没有这样的地方,那就把车停放在自己或别人容易看到的地方,停放的地方人来人往,偷车贼就不敢肆无忌惮地下手。

三、加强维权意识

车辆被盗,不要嫌麻烦,车主要及时到***机关报警寻求协助;看到有偷车贼作案,市民也要及时通知警方。犯罪作案没有受到应有的惩罚,会令偷车贼更加猖狂。

四、安装GPS定位装置

电动车轻便,偷车贼往往还会整车搬上货车后快速运走,为电动车安装一个GPS防盗器,可以预防和及时找回车辆。挑选GPS防盗器应选择内置电池的,这样偷车贼就算剪断电源线,装置依然正常工作,并且被切断电源线就马上报警发送短信到车主手机。

另外,车主可以通过网页查看车辆的运动足迹,就算电动车被整车搬走,车主可以通过定位信息协助警方迅速找回被盗的电动车。

另外,购买来路不明车辆的市民,及从事非法买卖车辆的有关人员,一经查出,同样会受到治安处罚甚至被追究法律责任。最后要给市民提醒,不管车辆的停放时间长短,都不能放松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