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事件

最近,警方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车嫌疑人,短短数天时间,他便盗窃了 6 辆电动车。快报记者注意到,被盗车辆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失主将它们停在楼道里,只是拔掉了钥匙,没有另加锁具。

7 月中旬以来,派出所连续接到某小区市民报警,称停放在家门口的电动车被盗。快报记者了解到,民警勘查现场发现,被盗车辆都停在楼道里,失主图省事,觉得停在家门口挺安全,所以没有另加锁具,只是将车钥匙拔掉了。

通过监控查看,警方锁定了一名身穿红色 T 恤、身背绿色包的可疑男子。” 此人已进入小区就直奔楼道,每层都会踩点,发现没有加锁具的电动车就推进电梯下楼。” 办案民警告诉快报记者,摸清嫌疑人的行动规律后,7 月 20 日上午 11 点左右,当其再次出现时,被已经蹲守 14 个小时的便衣民警抓获。

经查,嫌疑男子姓刘,今年 24 岁。虽然年纪不大,但已有 17 次犯罪前科。刘某交代,最近身上没钱,他就携带工具潜进小区,专挑没有上锁的电动车,以推车方式盗窃。7 月中旬至被抓,短短数天时间他已得手 6 次。每次得手后的车辆都被他以便宜的价格卖给路边收旧人员。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电动车停放后一定要加锁具锁好,不给小偷任何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