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事件

读写器的功能

读写器之所以非常重要,这是由它的功能所决定的,它的主要功能有以下几点:

①实现与电子标签的通讯:最常见的就是对标签进行读数,这项功能需要有一个可靠的软件算法确保安全性、可靠性等。除了进行读数以外,有时还需要对标签进行写入,这样就可以对标签批量生产,由用户按照自己需要对标签进行写入。

②给标签供能:在标签是被动式或者半被动式的情况下,需要读写器提供能量来激活射频场周围的电子标签;阅读器射频场所能达到的范围主要由天线的大小以及阅读器的输出功率决定的。天线的大小主要是根据应用要求来考虑的,而输出功率在不同***和地区,都有不同的规定。

③实现与计算机网络的通讯:这一功能也很重要,读写器能够利用一些接口实现与上位机的通讯,并能够给上位机提供一些必要的信息。

④实现多标签识别:读写器能够正确的识别其工作范围内的多个标签。

⑤实现移动目标识别:读写器不但可以识别静止不动的物体,也可以识别移动的物体。

⑥实现错误信息提示:对于在识别过程中产生的一些错误,读写器可以发出一些提示。

⑦对于有源标签,读写器能够读出有源标签的电池信息:如电池的总电量、剩余电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