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事件

联系我们
25

广东质监引进人才 推动RFID技术应用

2013年12月26日

      近年来,广东省质监局在国家质检中心高端人才队伍建设中,发挥人才吸聚平台作用,投入引进、奖励和培养的费用达1.2亿多元,使81名博士落户国家质检中心。

  在以博士为科研带头人的带领下,一些国家质检中心发挥人才优势,积极与高等院校合作,进行科研开发,已凸显自主创新主导功能。如在东莞的国家信息技术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博士组成的团队,为开发射频识别(RFID)技术在公共安全、交通运输管理、现代物流和供应链管理、食品安全等领域的应用,积极与香港科技大学合作设立了华南地区首家射频识别(RFID)联合实验室。双方将各自的优势结合起来,搭建起了广东省首个RFID技术产品研究、测试技术研究、标准跟踪及测试平台,将使射频识别技术在制造业、物流业、交通业、仓储业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

  几年来,在广东的国家级质检中心科研范围不断拓宽,科研立项逐年增加,科研成果不断增多,科研获奖等级逐年提升。全省国家质检中心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学奖达51项,获得发明和实用专利达155项。

li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