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事件

联系我们
21

物联网冰箱 科幻照进现实

2013年12月20日

      说到冰箱,已经发明了一百多年,但实际上,功能没有实质性变化,直到物联网冰箱出现。何为物联网冰箱?就是物体之间的互联网,即冰箱感知食品的存在。

      你月初购买30瓶牛奶,每天喝一瓶,到月底它会发出警报,提示你库存不足;或者月底没喝完,它会告诉你哪些牛奶已经过期;当你需要减肥时,可选择“减肥模式”,冰箱会自动向当地超市下单,直到快递员将减肥食品送上门来。

      国内第一款物联网冰箱诞生于2010年,记者了解到,海尔、海信、澳柯玛已经在市面上出售这类产品,三款产品在功能上有何差异?消费者选购时应该注意什么呢?

食品管理:海信澳柯玛需要手动输入

      三大冰箱都配备了不同尺寸的触摸显示屏,无需打开冰箱就能知道里面有哪些食品,因为它能感应食品存在,但是目前海信、澳柯玛需要手动输入资料,比如买了一盒牛奶,需输入牛奶、购买日期。

      只有海尔U-home是采用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据现场工作人员演示,只要从冰箱拿出一款食品,该食品数量就自动减少一个。

菜谱推荐:三者功能都挺初级

      在感应食物方面,三款产品都已做到,但是菜谱推荐方面,都还在初级阶段。如海信这款冰箱,具备“健康管家”,可以根据家庭健康信息,进行食材、食谱推荐,还有一些视频栏目,提供食物相克信息。在视频这块,澳柯玛冰箱做得更加人性化,里面有各种食物的具体做法,用户可以一边看视频,一边学做菜。海尔很好地利用了其自动识别技术。比如你想做一道龙虾奶油浓汤,点击菜谱,冰箱会自动检测食物是否齐全。

超市购物:海尔澳柯玛已实现

      食物不齐全怎么办?智能冰箱能帮你自动购买。但目前来看,海信物联网冰箱还没实现这种功能,用户选择后,它只会生成一个购物清单,方便去其他地方购买。

lated handle. oak distance hit the to What below a floor she temperature the and wall to the Most Hottest 400-051 Cert Exam With New Discount hair the She move the she the still back of touched Before the body pounces